第二批主题教育要让问题“唱主角”

甘肃省定西市渭源县大安乡人民政府 常建伟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当下,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在深入推进,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找准问题、分析问题、整改提升上狠下功夫、做实文章、务求实效。   

找准突出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在主题教育中持续不断着手查找问题和不足,检视自身差距,明确努力方向,紧扣“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还要系统梳理调研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遇到的难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结合巡视巡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审计监督等发现的问题,逐项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限定整改时限,让突出问题一目了然。  

精准剖析根源。每个时代总有属于它自己的问题,只要科学地认识、准确地把握、正确地解决这些问题,就能把我们的社会不断推向前进。对在主题教育中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坚持分类整改与集中整治相结合,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对短期能够解决的问题,要立行立改、马上就办;一时整改不了的,要紧盯不放、持续整改,确保整改到位,决不能久拖不决、整而不改;对群众反映强烈、长期没有解决的突出问题,要开展专项整治,确保整改销号,把事办实、办细、办好,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扎实整改提升。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对主题教育中总结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对反复出现的问题,要从制度上找原因,查缺补漏、建章立制,防止问题反弹,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检视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切实把学习调研、对照检视中找准的问题整改到位,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3
下一篇 2024-0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