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面”发力让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后继有力”

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委组织部 任瑛杰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指出,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组织部门作为主题教育的牵头部门,广大组工干部要在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中走在前作表率,从思想、理论、作风、行动四面发力,推动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好组织工作的强大动力,让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后继有力”。

从思想上发力,在“以学铸魂”中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以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筑牢对党忠诚的“信仰之魂”。作为组工干部,对党忠诚是最基本的要求,也是最重要的品格。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要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向党中央看齐,时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学习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树立坚定的政治信仰,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规矩、政治纪律上不偏不倚,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坚决站稳政治立场。

从理论上发力,在“以学增智”中领悟规律、明确方向,以孜孜不倦的求知态度增长改造世界的“哲学智慧”。组工干部是党的政治路线、组织路线的直接执行者,我们对政策方针的学习把握程度,直接决定着政策的执行效果和落实成效。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的精神和要求,学深悟透,将党组织工作的相关政策、条例、规定熟记于心,在学懂弄通上做好表率;要自觉深入探索、主动深入思考,及时更新“智慧库”,掌握最新的组织工作业务知识,不断提高业务工作能力;要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增强忧患意识,及时填知识空白、补素质短板、强能力弱项,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从作风上发力,在“以学正风”中戒奢崇俭、执政为民,以勤廉自律的思想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正己而后可以正物,自治而后可以治人”。组织部门的工作性质决定了组工干部必须起好带头作用,擦亮公道正派这块组织部门的“金字招牌”。我们在开展工作时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坚持原则、秉持公道、守好底线,在干部监督管理、选拔任用、党员发展方面不做“差不多先生”,确保组织工作行稳致远。“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要带头学习遵守党章党纪和各项党内规定,心存敬畏之心,绝不触碰党纪党规红线,以组工干部队伍的道德品行聚合力,表现组工群体清正廉洁的精神底色。

从行动上发力,在“以学促干”中学用相促、攻坚克难,以事必躬行的实践姿态锤炼勇毅前行的“干事魄力”。强本领、精业务是组工干部干事创业的基本保证,强化专业训练,增加实践锻炼,注重自我磨炼,是组工干部履职尽责的必备本领。组工干部必须适应组织工作的时代要求,将学习成果融入工作实践中,不断创新工作的方式方法,让组工工作有特色、有创意,推进组织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为者常成,行者常至。组工干部要以勤为业、实干笃行,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发扬实干争先的亮剑精神,时刻保持冲锋在前的勇气和姿态,锲而不舍地朝着既定目标发力,推动组织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4-03-09
下一篇 2024-03-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