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当时,奋斗向未来

“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是未来的领导者和建设者”。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主力军,党和国家历来非常重视青年、培养青年、关爱青年。为国家谋发展、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是每个青年需要背负的重任。要接好这个接力棒,需要我们广大青年人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奋斗开拓进取,勇于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广大青年应该做到立场坚定自信自强广大青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力者、继承者,他们能否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直接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生死存亡。因此,广大青年要积极行动起来,自觉做到坚定“四个自信”,筑牢信仰之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百多年前,李大钊向青年发出召唤。而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这就需要我们广大青年树立自强不息的精神,走出舒适区,面对艰难险阻披荆斩棘,勇于挑起社会的重担。

广大青年应当做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只有意志坚强才能行稳致远。新时代是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的充满挑战的时代,广大青年应当面对困难不低头,面对危险不退缩,面对诱惑不动摇,面对任务不闪躲。不断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在磨难中得到成长。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广大青年要跟上时代步伐,争做时代先锋,在风雨中增长才干、强壮筋骨,真正做独当一面、可堪大任的栋梁之材。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新的长征之路上,仍需要一代又一代青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砥砺前行、再建新功。

广大青年应当做到坚守原则,对党忠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践行初心就必须坚定信念、坚持原则。所以,新时代广大青年要时刻牢记我们党的宗旨和任务,以先进文化、先进人物、先进精神力量补足精神食粮,以为民服务、严于律己规范行为作风。要学习革命先辈冲锋陷阵的不怕辆牲 ,要学习医护人品在抗疫—线勇往直前的无私奉献,要学习志愿者在防汛救灾中的团结友爱,来培养好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筑牢严格自律的防线,坚守清正廉洁的品格,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去深入需要被了解的群体,去聆听需要被发现的声音,去服务需要被帮助的群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提笔春秋,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4876.html

(1)
上一篇 2022-05-18
下一篇 2022-05-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