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溪镇党委三聚焦,让党员冬训由小出发,向心而行

自2023—2024年度村(社区)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以来,珍溪镇党委及各村(社区)党组织按照学习计划,聚焦“小课堂”“小平台”“小服务”,在冬训内容、平台载体、组织形式上推陈出新,奋力推动党员冬训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深入人心。

  • 聚焦“小课堂”,让冬训“凝”党心

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作为农村党员冬训的重要内容,结合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积极组织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由驻村领导牵头,搭建理论学习“小课堂”,组织28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结合本支部实际,围绕“缺什么就重点补什么”的工作方法,带头讲党课35场次,持续增强支部党员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建设新重庆的能力本领。

  • 聚焦“小平台”,让冬训“贴”民心

依托“渝快政-中央厨房-党员教育”主平台,用好学习强国APP、微信等分平台,不间断推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农村实用技术知识等内容,积极收听有声书、收看微党课,让线下学习走向“指尖”,让线上教育走入“心间”。对于春节不返乡的流动党员,村级党组织通过网络搭建“云课堂”,定期推送党务知识、政策理论,推动农村党员冬训工作全覆盖。在“小平台”中学思践悟,不断增强党员本领、提升党员素质,提升基层党员思想理论水平,凝聚成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 聚焦“小服务”,让冬训“暖”人心

珍溪镇党委及各村(社区)党支部结合2024年老党员、困难党员、离退休村干部春节慰问活动,积极开展慰问走访,与人民群众促膝交谈,关心询问他们的身体、家庭、收入等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将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入家中怀中,让学习成果延伸到“群众心里”,让冬训更接地气、更有温度。正值青菜头成熟季节,各党支部积极开展“助农收砍青菜头”实践活动,镇党委组织50余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入农户,下田地为东桥村、三角村等青菜头种植大户收砍青菜头,从实际出发解决他们的难事,让冬训成效“实”起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taolu,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88118.html

(2)
上一篇 2024-03-15
下一篇 2024-03-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