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 奋力谱写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 11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说:“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确保中国共产党始终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最可靠的主心骨。”

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至关重要的: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我国政权社会主义性质的根本标志,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成功的根本保障,是关系到我们国家前途和命运的一个根本问题;坚持共产党领导的实质,就是要坚持党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领导核心地位,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

同时坚持党的领导具有重大意义:有利于把党的主张与人民的意志统一起来;有利于把党的决策和决策的贯彻执行统一起来;有利于国家政权机关及其领导人员把对党负责和对人民负责统一起来,保证中国共产党始终站在时代前列,带领人民前进。

我们这样一个有着14亿多人口的大国,必须有一个众望所归的领袖;我们这样一个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的大党,必须有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历史和现实充分表明,全党有核心,党中央才有权威,党才有力量。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全党就有定盘星,全国人民就有主心骨,中华“复兴号”巨轮就有掌舵者。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不是自封的,而是近代以来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艰苦卓绝斗争中奋斗出来的,是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是中国人民做出的选择。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中华民族近代以来180多年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100年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70多年的历史雄辩地说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党,关键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必须牢记“五个必由之路”,其中“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居于首位。历史和现实都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一切进步和成就,根本在于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新征程上,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就一定能够使党始终成为风雨来袭时全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胜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ocket. Ma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0830.html

(0)
上一篇 2023-03-02
下一篇 2023-03-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