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的三大要求

青年兴,国家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干部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党性锻炼和政治历练,把所学知识运用到真正为人民服务中。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我们要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矢志不渝地为党和人民事业而奋斗。

二是锤炼过硬本领。青年干部要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用科学的方法解决问题,不回避矛盾和困难。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必须锤炼过硬本领,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要发扬斗争精神,在原则问题上寸步不让,在日常工作中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

三是坚持廉洁自律。廉洁自律是共产党人为官从政的底线,青年干部更要坚持廉洁自律,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把“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作为行为准则,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时刻牢记入党誓言,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为人民谋福利。养成正确的生活情趣,自觉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不良风气,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守住为官从政的底线,不被各种不良诱惑所左右。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深知自己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党史,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沧州市运河区城管局穆庆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4314.html

(0)
上一篇 2024-02-28
下一篇 2024-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