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脚步丈量民情 在实践中展现担当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强调,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一切划时代的理论,都是满足时代需要的产物。广大干部要用脚步丈量民情,在实践中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在实践中展现新作为、新担当。

重实践,首先要注重理论指导坚持用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实践,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党的创新理论只有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武器才是有意义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方针政策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重实践,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调查研究的目的是为了掌握真实、客观的情况,以解决现实的问题,而唯一途径是用脚步丈量土地,走到群众中去。严格执行“四不两直”工作方法,不能到了基层还要听报告、看文件,要走到群众身边,听听群众的话语、看看群众的生活。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总书记率先垂范、身体力行,为全党重视调研、深入调研、善于调研树立了光辉典范。

重实践,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发展理论。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取得重大成就,根本在于掌握了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并不断结合新的实际推进理论创新。广大干部要在实践中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实践、摸清真实状况、转为实际成果。坚持在实践中发现真理、发展真理,用实践来实现真理、检验真理。用实践获得的真知更新理论,从而更好的指导实践,达到螺旋式上升、波浪式前进的效果。

(赵欣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休里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9152.html

(0)
上一篇 2023-07-04
下一篇 2023-07-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