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革命纪念地重要讲话心得

党的二十大闭幕不到一周的时间,10月27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当选的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来到了延安,瞻仰革命圣地,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的精神,宣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

奋斗成就永恒,勇毅撰写华章。十年砥砺奋进,党和国家的历史在中国大地上谱写出壮丽的画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的十年,是党和国家发展经历的不寻常、不平凡的十年。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这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伟大变革,续写了两大奇迹的新篇章,党和国家事业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成就,也对全球发展具有深远性影响。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符合中国实际、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稳定经济发展、实现全面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应对时代变局,攻克难关险阻、创造人间奇迹。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凯歌行进,未来,党和国家将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曾经苦难深重,而今意气风发。从创业到再创业,精神的力量举足轻重:“无论我们将来物质生活多么丰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一定不能丢,脚踏实地、苦干实干,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新的伟大征程上,无论风云如何变幻,无论挑战如何严峻,我们都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常怀远虑、居安思危,全力办好自己的事。我们要代代传承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勇往直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的中国共产党,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小羊,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0016.html

(0)
上一篇 2022-10-30
下一篇 2022-10-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