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理论“网上学”智慧“往上增”

西藏自治区昌都市类乌齐委组织部 张存蕾

2023年4月3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作出深刻阐释。广大青年干部要紧抓总要求,充分利用好共产党员学习平台,在“学习”“思考”“分享”中不断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让主题教育入心入脑入魂,在基层“落地开花”。

破除“信息壁垒”,“入心”先进典型专栏,打通“关键脉络”,让理想信念更有“深度”。先进典型是我最“忠爱”的专栏,心中有榜样,行动才有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榜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排头兵,榜样的力量悄无声息地渗透在社会的每一个角落,它们散发的气息让人振奋,潜移默化间感动着大众,这种力量鼓舞着大众。他们如同一盏盏明灯,照亮身边一群人。时代需要榜样的引领,更需要无数追随榜样的个体。正所谓:“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广大青年干部要在以学增智上坚定理想信念,以先进典型专栏为学习榜样,见贤齐思,从榜样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精神的“指南针”、行动的“方向标”,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好理想信念的“总开关”“总闸门”。

畅游“信息海洋”,“入脑”理论学习数据库,畅通“信息渠道”,让忠诚基因更有“维度”。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数据库是我最“衷爱”的专栏,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思想体系及学习书库,可谓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博大精深,具有很强的政治动员力、理论说服力、精神感召力。正所谓:“理论上的清醒是思想政治坚定的前提”。广大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的观念,善于处理好“学会”和“学懂”的关系,甘当“小学生”,在理论学习数据库中汲取“智慧锦囊”,做到多吸理论之“氧”、常补精神之“钙”,在常读中永葆忠诚“初心”、在常学中熔铸忠诚“底色”、在常思中永葆忠诚“本色”,时刻保持“温故而知新”,把理论知识学懂学好学透,不断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

翱翔“信息天空”,“入魂”互动交流专栏,突出“经验互鉴”,让为民情怀更有“广度”。互动交流是我最“钟爱”的专栏,专栏收录了学习体会、知识自测。大家在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中坚定了“我将无我”的枝叶情怀,筑牢了“不负人民”的公仆职责,正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广大青年干部要在以学促干中厚植为民情怀,在相互交流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情怀,在相互探讨中练就“十个指头弹钢琴”的真功夫,在畅谈感想当好“一枝一叶总关情”的贴心人,跳出“温水”,多沾“泥土”,身入“矛盾窝”,练就看得清群众所需的“千里眼”;坐上“热板凳”,练就听得懂群众所想所需“顺风耳”;行好“万里路”,练就干得出群众所盼的“无影脚”,打通为民服务“神经末梢”。

(0)
上一篇 2023-06-01
下一篇 2023-06-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