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要做平凡却不平庸的人

我们总觉得光没有打在自己身上的时候,它就变得若隐若现、似有非有。刘继荣曾说“这世间有多少人,年少时渴望成为英雄最终却成了烟火红尘里的平凡人。”是啊,现实中的我们大都生于平凡,或曾放大自己,或曾看轻自己,但我们每一个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在任何岗位上都能创造属于自己的耀眼时刻。正如袁枚在《苔》中所写“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纵使我们渺小如尘埃,也要有“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豪迈,做平凡却最不平庸的那一个。

平凡却不平庸需要坚定信念,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奠定基石。精神如炬,信念如磐。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亦或是一个共产党人,有多坚定的信念,就有多永毅的行动;有多强大的意志,就有多光明的未来。“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是将士戍守祖国的信念在坚持;“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教师教书育人的信念在坚持;“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是张桂梅照亮大山女孩大学梦的信念在坚持。他们都是平凡人,却用坚韧不拔、不屈不挠的崇高品格让理想信念迸发出改天换地的强大力量。

平凡却不平庸需要坚守初心,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方向,铺就前路。何为坚守初心?“时代楷模”万步炎同志,作为湖南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他潜心专研、立德树人,始终坚持共产党人的初心,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培养了一大批青年科技人才。三十多年如一日深植于海洋资源勘探技术研究,带领科研团队实现了我国深海资源与地质钻探装备技术从无到有,从落后到领跑的跨越,他说“国家落后于人的地方,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这,就是坚守初心。《道德经》中有说“慎终如始,则无败事”,只要我们坚守初心,终能创造不凡。

平凡却不平庸需要坚持奋斗,用行动激发正反馈,成就芳华。中国残疾人田径运动员刘翠青曾说“只要心中有梦,就要坚持不放弃”。坚持不一定成功,但成功的人始终在坚持奋斗,刘翠青同志在东京残奥会上获得两枚金牌就是最好的证明。10岁失明,此后她看不见光,但她一直在光里,从未暗淡。她经历了很多磨难,遭受了严重伤病,才将金牌捧到国人面前,她说“在听到国歌响起来的那一刻,我只有一个想法,一切都是值得的”。做一件事不难,难的是一直坚持做一件事,并将它做到极致。正是这份难能可贵的坚持,成就了刘翠青同志。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无论身在哪个岗位,都要鼓足干劲,坚持奋斗,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回溯历史,1921年7月那艘从嘉兴南湖上驶出的红船直至今日,依然坚定地行驶在时代的红色道路上。作为党员干部,我们亦要如红船上的党员同志一般,以平凡之身躯,成就不凡之事业,成为平凡却不平庸的“人民英雄”,以共产党人一往无前的奋斗之姿,在谱写新时代壮丽篇章的舞台上创造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

大英县玉峰镇人民政府工作干部   卢润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玉峰基层,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4031.html

(0)
上一篇 2023-05-30
下一篇 2023-05-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