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美”成为共同“标签”

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覃塘区委组织部 王晨阳

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2月4日发布“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孟二梅等20名同志被评选确定为“最美公务员”,他们以竭诚为民的如磐初心亮出了公务员“最美”姿态,以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诠释着公务员“最美”本色。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孟二梅等同志为榜样,从他们的光荣事迹感悟“最美”力量,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自觉弘扬信仰、作风、创新之美,让“美”成为共同“标签”。

永葆“一片丹心许党报国、不畏艰险挺膺担当”的公仆情怀,弘扬对党忠诚信仰之“美”。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担当”二字寥寥几笔,践行起来却重若千钧。从摸索崎岖山路走了一天一夜,回到核心震区带领党员干部共同抗震救灾的李智宽;暴雨中安置了近千名滞留旅客,“我们有一口吃的,坚决不让乘客饿着”的孟二梅;到主动请缨带领700余人驰援邻县,成功扑灭特大山火的吕晓毛;始终一马当先冲在前,用实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的赵鸿亮;无惧挑战,直面巴以冲突火线的袁泉。他们在难以想象的困难和艰险中用忠诚印证了信仰、用担当诠释着党性,是公务员队伍中的“最美逆行者”。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向“最美公务员”看齐,把“以人民为中心”融入精神血脉,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毕生追求,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坚定信念作为强大精神支柱和不竭动力,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无论面对怎样的风险挑战都不移其志、无论面临怎样的艰难险阻都不易其心、无论遇到怎样的矛盾斗争都绝不后退,始终对党忠诚、矢志为民服务,做好人民的“保障员”“服务员”“守夜人”。

砥砺“立足岗位尽职奉献、敢做善为攻坚克难”的公仆本色,弘扬真抓实干作风之“美”。之江大地丹桂飘香,西子湖畔烟雨蒙蒙,2023年9月,中国用半个月的“杭州时间”向世界呈现了一届千年文明与现代技术浪漫碰撞,东方美学与国际视野友好相容,“中国特色、亚洲风采、精彩纷呈”的体育盛会。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在参与亚运会筹备的6年中,安亮同志以最强担当、最高标准、最大激情、最实责任、最严纪律,全力以赴投入亚运大战大考,不仅多次协调相关部和协办城市,帮助解决“钱与地”的问题,全程参与策划执行亚运会倒计时1000天活动等一系列关键活动,还破解了群演保障主体引入、核心装置能源保供、数字点火等多个难题,保障开闭幕式演出顺利进行。“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牢“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正确的政绩观,立足岗位实际切实发挥自身特长及优势,既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能干会干善于干,担当作为、以身作则,笃行不怠、敢想敢为,真正将工作抓在手里、落在实处,和阻碍发展的难题梗阻“死磕到底”,用“无我”之心谋“大我”之事,以“小我”之力成“大我”之功。

展现“锐意进取勇于突破、敢为人先谋求发展”公仆风范,弘扬解放思想求变之“美”。平陆运河起于南宁市,经钦州市灵山县陆屋镇沿钦江进入北部湾,全长134.2公里,是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骨干工程,是加快交通强国建设的标志性工程,打通了广西开放发展的“任督二脉”。为抢抓平陆运河建设机遇,王媛媛同志探索“党建+运河建设”模式,带领镇村干部发展特色产业、推进乡村振兴,走出了独具陆屋特色的发展之路。广大党员干部要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事业发展需要,摆脱惯性思维“局限”、挣脱主观偏见“链条”、冲破习惯势力“束缚”,吸收借鉴先进经验做法,积极探索新的、行之有效的发展思路和举措。真正把新发展理念落实到理论学习、开展工作全过程,大胆探索、大胆实践,抢抓机遇、创新求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将解放思想引向深入,做闯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的“急先锋”“排头兵”,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2-24
下一篇 2024-02-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