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青年干部重任在肩

新时代青年干部重任在肩

新时代新征程,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推动党的历史进程不断向前的有生力量,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历史使命,党和国家事业是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前赴后继、接续奋斗干出来的。我们这一代青年干部要接好历史接力棒,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生机活力。明确自身的使命与担当,彰显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做到与党同心、与史同频、与时俱进,用青春的激情与热血书写生命的动人诗篇。

一是要坚持“人民至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新时代新征程,青年干部要坚持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体现在工作中,要与群众一起学习工作,一起劳动生活,真正把自己当作群众中的一员,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心系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急群众所急所需,做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让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二是要坚持“敢于斗争”,增强斗争意识,提高斗争本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在新时代新征程,要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新时代新征程,广大青年干部要勇于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积极投身伟大斗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始终坚持斗争精神,做到遇事不逃避、不畏惧、不退缩。要深刻认识到,越是伟大的事业越充满风险挑战,越需要知重负重、攻坚克难。要不断增强斗争本领,练就真功夫、硬功夫、巧功夫,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品质奋力前行。

三是要坚持“勇于创新”,敢于走前人没有走过的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青年干部要坚持“勇于创新”,敢于走前人没有走过的路,善于在实践中总结经验,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创新思路、创新举措、创新方法,更好地推动改革发展。

四是要坚持“艰苦奋斗”,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发扬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精神。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价值观,正确处理好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乐的关系,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不以事小而不为,不以事杂而乱为。

五是要坚持“求真务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新时代新征程中,青年干部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用奋斗创造幸福生活。在工作中要有“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态度,一切从实际出发,以务实的作风,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脚踏实地,多学习理论知识,学习各方面的知识,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综合素质。

(沧州市运河区城管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4311.html

(0)
上一篇 2024-02-28
下一篇 2024-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