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你” 读懂“你”

四川省泸州市龙马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龙丹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寄语广大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走近“你”,读懂“你”,“你”是新时代青年,是祖国的未来,也是民族的希望,“你”身上充满了活力与朝气。“你”用言行立标杆,以为民显本色,以实干聚力量,青春的力量蓬勃浩荡,凝聚着催人奋进的力量,凝聚着时代的正能量。

向难而行是“你”的担当。作为新时代青年,“你”活跃在攻坚克难最前沿,奋斗在事业发展第一线,在急难险重的“主战场”担当作为,在日常岗位的“大舞台”尽职尽责。“你”沉身扎根基层,对于各种考验能够正色以待、正身立行;“你”听从祖国召唤,在脱贫攻坚、保家卫国、科研发展等各领域扛起了时代使命。平常时候,你是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的模范践行者;危难时刻,你是主动担使命、扛重活的排头兵,“你”的每一种样子、每一个选择都彰显着使命担当。我们总会看到“你”义无反顾的逆行和冲锋在前的身影,为广大青年树立起青春榜样。“你坚韧品质、奋斗姿态、飞扬青春都在书写着时代之美。

俯身为民是“你”的本色。深入群众知民情,俯身为民为本色。“你”的双脚走进千门万户,走过起伏的山岭,走遍泥泞的土路和田埂,“你”把自己的人生同人民群众的未来紧紧地联系在一起,把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初心与使命。广阔的农村天地就是“你”的家,“你在这片天地中挥洒汗水、奉献青春。所有的困难对“你来说都是“家常便饭”,再难的难题在“你眼里都不算什么,“你”在矢志前行中推动事业发展,山再高、坡再陡都撼动不了“你的初心。“你”是人民公仆,是人民群众信赖的亲人,带着“真心”走村入户,带着“恒心”解决问题,带着“细心”了解群众的生产与生活近况,把好政策及时向群众讲解宣传,谋划符合当地实际、体现地域特色的发展道路,为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贡献着力量。

脚踏实地是“你”的作风。“你”有一双“大脚掌”,这双“大脚掌”,从村道的这头走到了那头,在疫情防控的时候,“你”是巡防员;从山的脚下跑到了山的峰顶,在暴雨来袭的时候,“你”是转移群众、安抚群众的“先锋兵”。脚踏实地是“你”的作风,只要党有号召、祖国和人民有需要,一定有“你”的身影。一颗“红心”永向党,你把“大脚掌”沉扎在泥土里,从脱贫攻坚的战场到乡村振兴的新场景,始终接力前行。造福一方是“你”的使命,人民幸福是“你”的目标,从转型产业到传授技术,从提高产量到打造品牌,“你”用实干精神抓紧、抓实事业发展,锻造更强的“产业链”,激发更强的自信心。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