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8》:重温“入党誓词”修好“必修课”

西藏自治区昌都市类乌齐县组织部 党建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12月21日,《榜样8》专题节目重磅开播,节目讲述了钱七虎、刘玲琍、唐菊兴、吴惠芳、李桂科、热孜万古丽·沙吾提6名党员和浙江余姚横坎头村党委的一段段感人肺腑的先锋故事,他们是时代的先锋,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新时代青年干部要追溯《榜样8》中蕴藏的“红色基因”,努力在新征程中接续奋斗,书写华章。

重温入党誓词,以“位卑未敢忘忧国”之韵,修好“家国”课。“我决心把自己培养程军事工程师,把终身献给国防事业,在这条道路上会像建设过程一样,有着无数困难,要能克服这些困难,必须使自己有着坚决的革命人生观。”这是钱七虎入党时写下的铮铮誓言,追求真理、献身科学,在半个多世纪的奋斗中,他始终坚守初心、许党报国,为中国筑起一道打不烂、炸不毁的“地下钢铁长城。”广大青年干部要将家国情怀铭刻于心,以“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忧患意识,以“以身许国,何事不敢为”的忠贞不渝,在一言一行、小事小节中厚植家国情怀,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祖国,让爱国之心、报国之情转化为敢闯敢干、锐意进取的实际行动,让点滴“爱国力量”汇聚成庞大的中国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之韵,修好“敬业”课。“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是光荣的,更是我平生的夙愿。我入党的动机就是把我毕生的精力,奉献给伟大事业。”这是刘玲琍在16年前入党时许下的铮铮誓言,面对一群懵懵懂懂的“折翼天使”,她用勤学笃行的躬耕实践,在特教这个平凡的岗位上用心坚守、用爱呵护,诠释了一名特殊教育工作着的初心与使命。新时代青年干部要在重温入党誓词中厚植敬业乐业情怀。一方面要发扬敬业精神,以“择一事终一生”的倾心专注,以“偏毫厘不敢安”的一丝不苟,以“千万锤成一器”的坚持不懈,甘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另一方面要发扬乐业精神,鼓足“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在择一事、终一生中孕育“匠心”精神,在学一技、长一能中锤炼“匠艺”本领;让“匠心”“匠艺”同频共振。

重温入党誓词,以“一诺初心终不改”之韵,修好“民生”课。“我决心加入中国共产党,在组织里做好党的工作,认真钻研业务,和人民群众在一起,紧密联系、依靠他们,共同面对困难,艰苦奋斗,争取做出好成绩。”这是李桂科在43年前入党时写下的铮铮誓言,他默默地在大山当中守护着一方土地,使山石屏村从“麻风村”变成“幸福村”。广大青年干部要在重温入党誓词中厚植为民情怀。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秉持为民初心;以“肝胆相照两昆仑”的血肉联系,满怀爱民信心。时刻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善于把“桌子”搬到群众当中,以“亮牌上岗”的行动自觉为群众排忧解难,以躬身一线、争当表率的干事热情提升为民服务的质量,用自身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3-12-23
下一篇 2023-1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