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做担当作为的“标杆”

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中提出,要“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为新时代选准用好干部指明了基本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担当需要新作为。全党吹响了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冲锋号。对党员干部而言,不仅要敢于担当,更要善于担当、善于作为。

坚定信念,对党忠诚,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广大干部都要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对党忠诚的老实人、政治过硬的带头人。

敢于负责、勇于担当,要有恪尽职守的责任心。一个缺乏责任心的干部,是不可能有担当的。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进入新时代,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坚战,都需要广大干部具有为党尽责、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担当精神。成为党的干部,就意味着重任在肩,就要承担起应尽的责任,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复杂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挑战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

善于学习,增强本领,要有担当作为的能力。党员干部要做到善于担当作为,就必须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全面增强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练就善于担当的“真本事”。克服自满和懈怠,自觉加强学习,加强实践,虚心向领导、同事学,向专家、基层和群众学。注重培养自身的专业作风、专业精神,大力提高专业思维和专业素养,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管一行像一行。

(张旗龙)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绿意商都20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6932.html

(0)
上一篇 2023-06-26
下一篇 2023-06-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