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愿你守诺如初 执念如一

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委组织部 房亚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年开篇之际,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就给国家出了一道难题,全国人民上下一心,迅速行动,奋力抗疫,疫情刚刚得到有效控制,还没有来得及喘口气,全国各地的洪涝灾害又强势来袭,再次给人民重重一击。

在抗击疫情的日子里,在抗洪抢险的人群中,各行各业涌现出了一批批人民英雄和共产党员的身影。没有共产党员害怕的战场,他们凭借着坚定信念和勇敢担当,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主动申请到最危险的地方去,把一面面党旗插在工作岗位上,把党员先锋模范形象刻在人民群众心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党员干部,人民对你致以掌声和敬意,同时也寄予了期望。

“岂不畏艰险,所凭在忠诚”,愿你永远有对党忠诚的信念。党章指出,“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对党忠诚老实,言行一致”“反对阳奉阴违的两面派行为和一切阴谋诡计”,对党忠诚是我们每一名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也是应有的政治素养。我们入党时就会立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誓言,要坚守这个信念,就要对党葆有一颗赤子之心,这种忠诚是真心诚意、别无二心,这就意味着必须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动摇,在思想、理念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纪律规矩,做到政治坚定、忠诚可靠,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真正贯彻落实到位。

“恪守为民之责,力行为民之举”,愿你依然有为民服务的意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我们党来自于人民、植根于人民、服务于人民,也必须紧紧依靠人民,身为党员干部,就要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少一点急功近利的虚荣心,多一分对普通百姓的真情实感。为民服务绝不能喊在嘴上、挂到墙上,也不能停留在“伪热情”“假服务”,要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想方设法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不断密切干群关系。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愿你始终有勇挑重担的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担当就是责任,好干部必须要有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能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最能看出一个干部的党性和作风。日常工作中,有的人敢于迎难而上、勇挑重担,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状态撸起袖子加油干,而有的人则是遇到矛盾就躲、碰到责任就推,过着“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生活。敢于担当是一种人生态度、一种品德修养、一种履职境界,身为党员干部,就要摒弃一切明哲保身、得过且过、敷衍塞责、懒政怠政等消极行为,做到在急事危事面前能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困难面前不回避、不推脱,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树起党员先锋的旗帜。

“凡全副精神专注一事,终身必有成就”,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愿你在历经坎坷曲折、饱受世事沧桑之后,仍能守诺如初、执念如一,永葆共产党员的初心本色,坚定信念、勇往直前,保持干事创业激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0)
上一篇 2020-08-25
下一篇 2020-08-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