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无悔青春”答好时代之卷

 以“读书破万卷”的心答好“信仰卷”。读书百遍,其义自现。青年干部要在理论学习的过程中不断领会思想内涵,提炼理论知识中的要点,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学习态度,来品出理论中的“真味”,使之成为激励个人奋勇向前的强大精神力量,确保理论上的成熟和政治上的坚定。切忌通过寻找捷径、偷懒耍滑、囫囵吞枣等方式学习理论知识,或是以“工作忙”、“没时间”等借口疏于学习,这样是无法在风浪考验中立得住脚,在诱惑“围猎”面前定得住神。理论学习,要不断的积累和深入研读,将理论学习的收获和实践结合起来,以务实的方法、科学的举措推动工作水平的提高。

以“清者莅职之本”的决心答好“作风卷”。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总书记就提到要深刻认识各类腐败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清醒辨别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保证红色江山永不变色。新形势下,广大青年干部当永葆敬畏之心,常备一把“纪律戒尺”,量一量走基层的长度、抓落实的深度,在思想上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在工作上做倾心为民的“好公仆”,坚持在理论学习中铸魂强基,在案例警醒中防腐拒变,工作中做到一心为公、铁面无私,生活中做到不改本色、不存私心。

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初心答好“宗旨卷”。回顾我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就是在不断的践行着初心和使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方显本色。广大青年党员干部要依旧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鱼水之情。“俯下身”了解群众的实际情况,以赤诚之心、热烈之情、坚定之志、奉献之心来回应群众的期盼;要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为老百姓办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在工作中虚心接受群众批评和意见建议,直击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把群众的每件事都办好,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以实际行动展现广大青年干部的奋斗风采、书写为民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mqn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2364.html

(0)
上一篇 2023-03-16
下一篇 2023-03-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