勋章“三色”映照“三心”

安徽省宣城市泾县丁家桥镇选调生 胡泽慧

经中共中央批准,“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将于6月29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七一勋章”是用于表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荣誉,以红色、金色、白色为主色调,耀眼的“三色”光芒映照着“三心”,让我们在仰望中坚定了信仰、找准了方向。

一抹红色,那是不忘初心、为民服务的滚烫红心。滚烫红心是党员的“标配”,让鲜红的色彩和闪闪发亮的五星照亮党员干部前行的方向,也温暖着群众的心。“小巷总理”林丹扎根社区40余年,始终为民爱民,当好党的“传声筒”、群众的“服务员”,把党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脚踏实地做好社区每一项工作。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也应主动当好人民“勤务员”、做好群众“贴心人”,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步紧跟一步干,厚植“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让流淌在血液中、汇聚在心尖上的那抹红继续描绘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辉煌画卷。

一抹金色,那是矢志不渝、甘于奉献的坚定恒心。“饮水思源,恒心不移”,坚定理想信念是思想之基,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年仅14岁的马毛姐就坚定了要为共产主义奋斗的信念,奋勇参加了著名的渡江战役,她冒着敌人的枪林弹雨,运送解放大军渡江,负伤后仍然坚持战斗,她是渡江战役中那一抹闪亮的金色。今天,船到中流、人到半山,尤需我们青年干部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事业的进取心,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学习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学习革命先烈和革命领袖的坚定信念和人格风范,炼就“金刚不坏之身”,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去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一抹白色,那是勇担使命、阔步前行的满满信心。“一腔热血勤珍重,洒去犹能化碧涛”,青年干部是时代画卷的“画笔”,美好的白色画卷等着我们去绘就,对国家、对人民、对工作的热爱是青年干部责任担当在新时代下的新要求。要树立强烈的担当意识,不当“看客”“过客”,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体现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善与担当要求我们要提高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做到心中有数、脑中有事、眼里有活、手里有牌、落实有果。要以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切实在责任上“压紧压实”、在行动上“走深走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继续阔步前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6-28
下一篇 2021-06-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