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干部“囧途”换群众“坦途”

贵州省兴义市捧乍镇人民政府 毛卓然

“下村调解,途遇大雨,满身湿透”,这样的“人在囧途”在村干部、乡镇干部身上往往是家常便饭,可这样的“囧途”连接的却是群众民生大事的通途。“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具体到基层,就是要用干部的一次又一次“囧途”换取民生改善的“坦途”。

囧途虽“囧”,解决的却是群众眼里真真切切的大事。“养老保险如何缴纳”“医疗保险如何报销”“各类补贴该如何申报”,这些桩桩件件看着小,可具体到每个家庭都是“大事”,干部为群众解决好实际问题,若不从这些大事入手,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态度帮群众多跑腿,凡事是想着做个花架子、摆个好样子,只想走“通途”,结果就可能是工作越来越难,路越走越窄。因此,囧途虽“囧”,却马虎不得,忽视不得,干部面对群众的实际难题,要敢走囧途,乐走囧途,敢于向复杂矛盾,复杂问题亮剑,在面对民生大事中达成表里、心口、言行的一致,方能为群众解决好。

囧途虽“囧”,展现的却是干部实实在在的干事作风。小细节中方显大作风,干部下到基层,是否甘为、愿为群众跑“囧”路,展现的就是干部是否有实的干事作风、真的为民情怀。干事务“虚”不讲“实”,饼画得再好,也终究是纸上谈兵,光说不练、凡事只想走捷径,不愿人在“囧”途,最终只会失去群众的信任。愿为群众人在“囧”途,敢为群众办成事、办好事的干部,把人民当作是自己的主人,不高高在上,不洋洋自得,真正将智慧奉献给人民、力量根植于人民、情感融汇于人民,在“囧”途中展现出真作风,才能真正形塑起干部与群众的鱼水关系。

囧途虽“囧”,赢取的是群众实心实意的真正支持。群众的心里有杆秤,干部敢于为群众的“坦途”走办事的“囧”途而非“耍滑头”式的“捷径”,事干得越多,群众越是支持和拥护。古人说“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干部实心实意为群众敢走“囧”途,解决好了群众的实事,群众自然也是实心实意地支持和拥护干部的工作,实心干事、实心支持,才能将干部群众拧成一团,真正共同为一个地方的发展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党的百年历程,就是一代又一代党员干部用自己的“囧”途换取民族、人民站起来的“坦途”。“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站在今天的历史节点上,今天的干部更要以真的情怀、真的作风以干事“囧”途换群众“坦途”,获取群众真的支持。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6-28
下一篇 2021-06-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