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榜样力量 谱写奋进新篇

近日,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专题节目《榜样7》一经播出,引起热烈反响。“将思念刻在星星上,将使命写在星河里”的王亚平、“点草成金”的农林专家林占熺、“扎根陕北绽芳华,为党工作无期限”的路生梅、“焊接领域的大国工匠”艾爱国、“当好群众的领路人,赢得群众好口碑”的王传喜、用双脚丈量街道的“最帅交警”孟昆玉、“一根扁担挑起梦想”的张玉滚、“冰上竞技当仁不让,为国争光初心不改”的奥运冠军武大靖等8位党的二十大代表,虽然行业不同、经历不同、事迹不同,却向我们生动展现了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为我们树立了优秀的榜样标杆。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赓续榜样力量,追随榜样们的脚步,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踔厉奋发,谱写出更加璀璨的新篇章。

赓续信仰之力,矢志不渝,永葆为民初心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历经百年风雨而屹立不倒,浴火涅槃亦能重生,关键就在于无数共产党人拥有如磐的初心和坚定的信仰。50多年里,路生梅历经各种考验,一直坚守着自己的信念,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党工作50年,为佳县人民服务50年”的庄严承诺,秉持着“作为党员,为党工作没有退休年龄;作为医生,为病人解除病痛也没有退休年龄”的坚守,以如磐初心,设身处地为百姓着想,“以百姓心为心”,一生都在践行一名共产党人的恪守。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应当赓续榜样身上的信仰之力,矢志不渝,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带着真心真情走进群众,切实听民声、纾民怨、解民忧,把为人民的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

赓续笃行之力,勇毅前行,常怀奋进之心王传喜坚守农村20多年,认真履行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职责,带领党员群众攻坚克难,把一个贫困落后村,打造成为乡村振兴模范村;张玉滚无惧条件艰苦,以不断攀登高峰的毅力,涵养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扎实练就各项本领,悉心培育每一个学生。他们用担当和气魄、用责任感和使命感,将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使命扛在肩上、刻在心头,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应当秉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进取之心,在实干笃行上下真功夫,始终树立“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的观念,把牢实干笃行之舵,时刻保持“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斗志,发扬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做务实肯干的“老黄牛”,知人善任的“行家里手”,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勇毅前行,奋进不怠。

赓续拓荒之力,攻坚克难,秉持探索之心。40多年来,林占熺奔走在精准扶贫第一线,坚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写在农民的钱袋里”的信念,历经千辛万苦发明了菌草技术,将生态治理和科技扶贫结合起来,帮助贫困农民致富,治理水土流失;艾爱国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勇于自主创新,在焊工岗位奉献50多年,为我国攻克焊接技术难关400多个,成为了拥有一身绝技的焊接行业领军人。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只有在岗位上追求极致、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不断超越自我,才能够成就不凡的业绩。我们青年党员要始终保持一颗开拓进取之心,守正创新,发扬“不待扬鞭自奋蹄”的“拓荒牛”精神,在知识上求“真”、能力上求“硬”,思维上求“新”,劲头上求“拼”,作风上求“实”,心怀“国之大者”,匠心躬耕,拼搏奉献,走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赶考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55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4830.html

(3)
上一篇 2023-03-29
下一篇 2023-03-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