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清廉本色 传承榜样力量

重温百年党史的时候,我不止一次掩卷沉思:是什么魔力,让嘉兴南湖那条红船,穿越历史的迷雾,克服艰难险阻,引领中国人民一步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昂首阔步于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

带着疑问,我一次次精读党史,印象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讲过的党史小故事——红军队伍在冰天雪地里艰难地前进,有位穿着单薄旧衣的老战士被冻死。指挥员生气地让人把军需处长叫来,想问问为什么不给这位冻死的同志发放棉衣。有人含泪告诉他:“被冻死的这位同志就是军需处长!”这些可敬的共产党员,用宝贵的生命凝聚了不朽的丰碑啊!

彭德怀元帅曾讲过:“我参加共产党,党给我唯一的‘特权’,就是带头吃苦。”当年,有个连队党支部这样规定:凡是冲锋陷阵的突击任务,优先安排给共产党员。一次战斗结束后,连长分配食用罐头:重伤员每人一个,轻伤员两人一个,共产党员三人一个,而身负重伤的党员也是三人一个。这,就是战争年代共产党人的“特权”。这样的故事在党史中不胜枚举,我也一次次从中受到精神洗礼:从“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歌声中,我听到了军魂的扎根发源;从延安整风、西柏坡整党的行动中,我看见了共产党牢记“两个务必”,满怀豪情进京赶考的背影;从方志敏烈士狱中绝笔《清贫》里,我读懂了共产党员坚定的信念……是无数革命先烈和仁人志士,坚守初心、甘于清贫、敢于牺牲,才换来祖国的崛起和人民的幸福呀!

当时代的指针划向新的刻度,我们身边也涌现出一批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共产党员:一批为了工作兢兢业业、不辞辛劳的好干部。云溪区纪委监委干部郭亮就是这样平凡而闪耀的榜样。“严谨细致、一丝不苟”是同事们对郭亮的共同印象,每当提及这位同志,大家总是一致感叹:“他身上好像有使不完的力气,磨不灭的热情”。 工作中他是揪线索的“一把好手”,能从海量的信息中抽丝剥茧,发现关键线索。去村民家里走访核查时,因白天村民都在务工,他只能傍晚出发,常常走访到深夜。他常说,“涉及群众的钱,一毛钱都是大事,群众的事再小都是大事。”2021年10月24日,他因劳累过度,突发疾病倒在办案一线,抢救无效后不幸因公牺牲,将生命永远定格在了43岁。郭亮同志已经永远倒下,但他的精神和作风,影响着后来人继续奋斗,继续书写平凡而闪耀的故事。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是廉正;“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是廉明。身为90后基层干部,在担当历史使命之时,必须坚守清廉本色。我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我捧着一颗真心,坚守一方清潭。我也将荷花的品格作为我的人生座右铭——看取莲花净,应知不染心。

新时代召唤新担当,新时代要有新作为。让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坚守清廉本色,传承榜样力量,积极投身清廉云溪建设,努力为云溪区加快打造中部地区最大石化产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Jingyiii,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7008.html

(1)
上一篇 2023-06-26
下一篇 2023-06-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