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榜样7》中找到干部“上分秘籍”

3月25日晚,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7》专题节目如约而至,引起热烈反响。节目邀请王亚平、王传喜、艾爱国、张玉滚、武大靖、林占熺、孟昆玉、路生梅等8位党的二十大代表,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

奋进的航程,需要灯塔的指引;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基层是干事创业的“修炼场”,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榜样身上汲取奋进的力量,深入扑下身子到基层一线,找到信念坚定、甘于奉献、廉洁奉公的“上分秘籍”,将榜样力量转化为前行“动量”。

用信念坚定“上分”,锚定“不坠青云”的崇高志向心有翼,自飞云宇天际;梦无垠,当征星辰大海。“最美太空教师”王亚平出生平凡,却立下凌云梦想,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坚定信念,最终凭借过硬的作风和出色的业务技能,成为我国第一位出舱的女航天员、首位进驻中国空间站的女航天员,目前在轨时间最长的中国女航天员。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扎牢信念之根,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基层“舞台”上唱响“唯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崇高理想,以日复一日的“魔鬼训练”,将初心使命抒写在“梦想星辰”中。

用甘于奉献“上分”,秉承“萤烛末光”的舍己为人。奉献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底色。从当好群里领路人,赢得群众好口碑的王传喜,到悠悠山海情,把论文写进农民钱袋里的林占熺;从扎根陕北绽芳华,为党工作无限期的路生梅,到二十余年扎根深山,一根扁担挑起梦想的张玉滚,榜样的背后充分展示了共产党人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斗争精神。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做甘于奉献的“老好人”,把许党报国、履职尽责作为人生目标,不畏艰险、敢于牺牲,苦干实干、不屈不挠,在田间地头上浇灌“幸福汗水”,在群众百姓中燃起“民生温度”。

用廉洁奉公“上分”,弘扬“臣心如水”的结清自矢。“位卑未泯济民志,权重不移公平心。”一句“村干部要手不伸、嘴不馋、心不贪”是王传喜嘴边的“唠叨”,也是他以上率下、廉洁自律,赢得群众好口碑的生动“缩影”,更是党员干部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必修课”。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练好廉洁自律这项“基本功”,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围墙”,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向先进典型学习,从反面案例汲取经验教训,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常怀常念群众忧虑,以“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为民之心,续写更多“春天里的幸福故事”。

旗帜引领方向,榜样予人力量。榜样不仅是一面镜子,更是一面旗帜。党员干部要这份牢牢掌握“上分秘籍”,以榜样为镜,时常对照自己的言行纠偏;以榜样为旗帜,在薪火相传中扛起新征程光荣使命,在忠诚履职中推进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

(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坎市镇 周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4523.html

(0)
上一篇 2023-03-28
下一篇 2023-03-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