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基层,担当作为

基层是社会治理的基础,也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肩负着推动社会进步、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使命。如何更好地扎根基层,担当作为,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要课题。

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在复杂多变的形势中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心系人民群众。群众是我们的力量源泉,也是我们的服务对象。我们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时刻关注群众的安乐疾苦,倾听群众的呼声诉求,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要深入了解群众的需求和期盼,积极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待,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

敢于担当作为。担当是共产党人的使命所在,也是我们推动工作的重要保障。我们要敢于直面困难和挑战,勇于承担责任和使命,不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在工作中遇到问题时,要敢于迎难而上,积极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和途径;在工作中取得成绩时,要敢于自我革命,不断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严守政治纪律。纪律是执行路线的保证,也是我们保持清正廉洁的重要保障。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腐败现象的侵蚀;要加强自我监督和约束,做到清正廉洁、干净干事。

扎根基层、担当作为是基层干部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心系群众、敢于担当、严于律己,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水平,为推动社会进步、服务人民群众作出更大的贡献。同时,我们也要呼吁广大青年朋友积极投身基层工作,锤炼意志品质、增长实践本领、培养优良作风,为推动乡村振兴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路阳小程,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75311.html

(1)
上一篇 2024-01-31
下一篇 2024-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