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铆足“三劲”擂响“栋梁”三部曲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龙山街道办事处 丛囡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文章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新时代呼唤新担当,作为年轻干部,要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勤学善思、笃行不怠,勇立潮头,铆足韧劲、闯劲和干劲,擂响“栋梁”三部曲,方能不负党的重托、人民的期望,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铆足韧劲,擂响“一寸丹心向日明”的忠诚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要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年轻干部要始终牢记入党宣誓时许下的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铮铮誓言,在大是大非面前永葆旗帜鲜明、方向明晰,坚决做到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从抗战时期的董存瑞、黄继光、邱少云等英雄,到抗疫期间的优秀人物钟南山、李兰娟、张宏等模范,他们用对党忠诚、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践行着党的初心责任。年轻干部要铆足韧劲,夯实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把对党忠诚融进血液、注入灵魂,成为自觉。

铆足闯劲,擂响“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担当曲。年轻干部应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人民至上”,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努力织密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空杯心态拜人民群众为师,以解决“民所忧”、落实“民所盼”、抚慰“民所愁”为目的,做到“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将谋富民之策、行惠民之举作为精神追求和动力源泉。生逢伟大时代,年轻干部要铆足闯劲,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事不避难、义不逃责,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推动各项民生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努力诠释“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

铆足干劲,擂响“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奋进曲。年轻干部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一定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尽忠职守笃行不怠,常思肩负使命、常念人民重托,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要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既要多读有字之书,也要多读无字之书。因此年轻干部要铆足干劲,不断学思悟践,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沉下心来干实事、扑下身子抓落实、踏踏实实做工作,在摸爬滚打中提升干事创业的本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练就本领,逐梦而歌,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骄人成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15
下一篇 2022-02-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