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的“行”与“为”

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委组织部 周伟成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年轻干部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年轻干部,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广大年轻干部要行动起来,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

深学政治理论,提升政治素养。 学习是年轻干部掌握知识、开展工作的重要方法,更是增强党性、坚定信仰的重要途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在思想上深刻认同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坚定紧跟核心,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初心本色。“本根不摇,则枝叶茂荣。”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所有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根本。年轻干部初入干部队伍,一旦思想上出现了松动,行动上就必然会散乱。只有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炼就金刚不坏之身,政治方向才能不偏不倚;干事创业才能有不竭的精神动力;在大是大非面前才能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前面才能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前面才能立场坚定,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

勇赴一线锻炼,增长干事本领。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马厩里养不出千里马。年轻干部成长无捷径,只有在脱贫攻坚、“四区”建设、信访维稳等急难险重任务一线上经历过几次真刀真枪的考验,在处理一个又一个“大事小情”中奋力前进,潜能才能得到激发,意志才能得到磨练,才干才能得到增长,在实践中砥砺坚韧之志,练就“任尔东西南北风、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和志向,成为一个真正敢担当、善作为的好干部。

恪守廉洁自律,严守党纪法规。“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广大年轻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腐定力,认清自身肩负的使命,在工作中做到自重、自省、慎始、慎初;在生活中做到慎独、慎微、慎交、慎处。严于律己,常拿规矩之尺,量言行,常拿纪律之镜,察衣冠。警惕“祸患常积于忽微”。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

“行万里路,初心不改,饮水思源,本色不移。”我们越是往前走,就越要坚持勿忘群众,激发自身担当作为。广大年轻干部要强党性、长本领,补短板、夯基础,把对党忠诚的初心、为民服务的初心、不懈奋斗的初心体现在每一个日子里、每一件小事中、每一项工作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做一名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1
下一篇 2022-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