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当有“实”之士

甘肃省广河县委组织部 马正尧

对于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三次出席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班开班仪式,亲自主持“第一课”,对年轻干部寄予厚望。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时刻谨记总书记的嘱托,争当有“实”之士,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

年轻干部要当实诚人,把忠诚诠释在行动上。“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是年轻干部必须具备的优秀品格。年轻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永葆对党忠诚之心,一方面要以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夯实基础,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运用最新理论指导改造自己的世界观,牢固树立核心意识,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将对党忠诚刻进心里、融入血脉。另一方面,要切实增强看齐意识,时刻向党中央看齐,向先进典型看齐,向高标准严要求看齐,铆足干劲,尽心竭力,把忠诚担在肩上。另外,年轻干部要善于从党史中汲取信念力量,切实加强对党史的学习,补足精神之“钙”,真正做到爱党忠党。

年轻干部要当实干家,把务实体现在干事上。“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往今来必成于实。”求真务实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品质,真抓实干是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不二法门。当前我们正处于一个深度变革的新时代,压在年轻干部肩上的担子只会越来越重,必须坚持将真抓实干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一切工作都要往实里做、做出实效。面对艰巨繁重的任务,要直面问题、正视错误,以一种勇攀高峰的无畏精神迎接挑战,不能仗着自己是“新兵”就偃旗息鼓、临阵脱逃。主动到乡村振兴一线、征地拆迁一线、急难险重一线去,在解决问题、攻坚克难中磨砺淬炼,在化解难点、堵点、痛点中增长经验,在动脑子、想法子的过程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一股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劲头奋勇争先、勇挑重担。

年轻干部要当实心人,把人民装在心头上。“悠悠万事,民生为重。”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人鲜红的精神底色,是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广大年轻干部要厚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自觉把党的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运用到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的民生实践中,着力在服务民生上有所作为。实践是最好的教材,人民是最好的老师。年轻干部要把身心扎根于群众中,真正缩短与群众的距离,善于从群众的田间地头和庭院炕头汲取智慧力量,真情实意地把百姓的愁心事当成自己的操心事,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建党百年之际,年轻干部要矢志践行为民初心使命,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真抓实干,为人民办好事,交出一份无悔青春的答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