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气满满”奔赴基层

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 赵燕鹏

俗话说,“不在被中睡,不知被儿宽。”基层是练兵备战的一线,是工作落实的末端,虽矛盾多、责任重,却有着年轻干部成长所需的“钙质”。在基层“蹲苗”成长的“这几年”时间里,我接触基层、深入基层、服务基层,在各项工作中感受着基层温度、丈量着基层宽度、也在实践中汲取力量茁壮成长。

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担当。基层干部要强化思想淬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不断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对于年轻干部来说,通过理论学习来补“钙”,最关键的是要学习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的经典著作原文,用理论自信筑牢信仰之基,做到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在理论学习中切实做到坚定理想信念。

坚守为民情怀,增强责任担当。基层干部要强化政治历练,把准政治方向,强化作风建设,牢牢把握“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贯穿工作始终。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是一以贯之的要求。提高政治能力,根本途径是加强政治历练,年轻干部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地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以较真促认真、以碰硬求过硬,切实增强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坚守为民务实的情怀。

基层工作成长,增强问题担当。基层干部要强化实践锻炼,持续同新情况、新问题作斗争,学会主动去面对和解决棘手、复杂和疑难问题,锻炼出“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工作本领。习近平总书记说,领导干部不论在哪个岗位、担任什么职务,都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培养和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坚韧的斗争意志、高超的斗争本领。我们街道作为最贴近人民群众的基层一线,面对的困难和问题都是最贴近民生的、老百姓最关心的痛点和难点。开展群众工作时要注重策略方法、讲求工作艺术,要学会倾听、学会沟通、学会换位思考,真正了解老百姓们的所思、所想、所求,通多不断的实践积累,增强工作本领,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做好群众工作,更好地服务群众。

(0)
上一篇 2023-06-20
下一篇 2023-06-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