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不负赶路人 时代不负奋斗者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年轻干部当如何,才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呢?

年轻干部当“心中有梦”。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只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人生之路才能走的更稳、更远。神州十六号航天员桂海潮从一名“小镇做题家”到“摘星星的人”,正是对理想信念最好的诠释。作为一名年轻干部,当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

年轻干部当“脚下有泥”。脚下有多少泥,心里就有多少底。我们的渡江战役是靠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淮海战役是靠老百姓用小车推出来的。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具有最朴素的智慧。年轻干部要深入基层,拜群众为师。在热辣滚烫的基层实践中,不断练就铁肩膀、硬脊梁、大心脏。

年轻干部当“肚中有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业离不开每一名年轻干部。我们当立足岗位、淬炼本领,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

(中江县凯江镇人民政府 纪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24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6610.html

(0)
上一篇 2024-01-15
下一篇 2024-01-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