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增智”,青年干部要主动“充电蓄能”

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指出,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全党深入开展,各级党组织务必在深入、扎实上下功夫,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以学增智,就是要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法、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我们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积极作为,不断为自己“充电蓄能”。

一是要提升政治能力。立足于日常工作实际,善于从党和人民的立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想问题,切实担负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真正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

二是要提升思维能力。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转化为自己的科学思想方法。在工作中,抓住主要矛盾,把握工作关键、依托政策尺度,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实事求是地为老百姓解决民生问题。

三是要提升实践能力。发挥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坚持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的工作方法,全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实践要求,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增强抗压能力,及时填补知识空白、补素质短板、强能力弱项、提实践能力

(中江县凯江镇人民政府 彭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24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0923.html

(0)
上一篇 2023-12-16
下一篇 2023-12-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