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民为中心,促进可持续性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上海考察时强调,上海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建设国际经济中心、金融中心、贸易中心、航运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使命,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国家重大战略为牵引,以城市治理现代化为保障,勇于开拓、积极作为,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充分发挥龙头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快建设“五个中心”,是党中央赋予上海的重要使命。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球城市在国际合作与竞争中的作用愈加凸显,上海“五个中心”的新一轮发展战略需要系统谋划,靠“软硬并进”强化“四大功能”,在“变”中求“新”,在“新”中求“强”,在“强”中求“优”。上海“五个中心”新一轮发展战略的基本原则是以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心,以促进增长和共同富裕为理念,以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为导向,以优化全球配置资源为抓手,促进中国经济乃至世界经济的可持续性发展。

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以人民为中心,服务于人民,以过上幸福美好生活的人民城市先锋模范和样板,人民群众是历史的书写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飞速发展的见证者,是伟大成就的创造者。人民群众团结一致的力量坚不可摧、拼搏奋进的力量势不可挡。人民群众是执政根基。人民群众是物质财富的创造者,是精神文明的建设者,是社会进步的推动者。

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与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着力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部署要求上来,不断推动基层工作提质增效,以新的作为创造新的成绩、作出新的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69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0924.html

(0)
上一篇 2023-12-16
下一篇 2023-12-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