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三再”精神 为国家发展 时代建设献力

福建省南平市松溪县溪东乡人民政府 叶性文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扎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进一步认清形势、查找问题、完善措施,以“三再”精神为指南,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为现阶段工作守好岗、站好班,推动“十四五”建设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持续充能再学习,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立身百行,以学为基,加强学习,以学赋能,要在时代的发展进步中不断为自己充能充电,读书看报,知政策、通思想、晓时事、辨是非,慎独思辨以“万卷”之知行“万里”之路,永远同国家政治站位、人民立场在一道。向党史学精神,从前辈借经验,仿榜样好方法,不断学习,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与政治站位,才能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为国家建设出力。

结合实际再调研,政策落实应抓准导向。决策决定了干什么、不干什么,现在干什么、将来又干什么。真理是曲折前进的,政策落实也有“调研-决策-再调研”的循环过程。推动“十四五”让乡村振兴、国家发展进入新篇章,政策导向很重要。“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不做正确的调查同样没有发言权”,工作开展正应深入基层,多一点务实,少一点功利,联系群众,因地制宜,少一些“东施效颦”生搬硬套的面子工程,多做些“摸清地脉”敢为人先的民生实事,让政策结合实际,方针决定导向,以实为基,方能行稳致远。

强化动能再落实,工作开展需提质增效。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发展源于实干。党员干部要做好穿针引线的工作,增强自身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落实担当有责任,在实践中锤炼党性;统筹兼顾谋发展,在工作中提升能力;踏石留印抓政策,为人民事业攻坚克难。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干,自省自检,弥补短板、完善弱项,为工作提质增效;用持之以恒的耐心、刚正不阿的党性、勇挑重担的奉献精神,为人民尽职责,为国家献力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