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 新发展理念

新发展理念是一个系统的理论体系,坚持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全党全国要统一思想、协调行动、开拓前进。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党员干部更要带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科学态度和务实精神开创发展新局面。

作为党员干部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要求,也是十分重要的政治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党必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立场坚定的“明白人”,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敏锐性,坚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作为党员干部要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好共享发展的政策措施,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五大发展理念”内在统一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的目的在于造福人民。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便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服务人民,一旦脱离群众就会失去生命力。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

作为党员干部要主动入局,把新发展理念贯穿于全过程和全领域,不断在站位全局、深入困局、开创新局中提升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品质,深入困局,直面困难,在困难中历练自己;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冲劲,艰苦奋斗不只是一种奋发向上、艰苦创业的精神状态,更是一种不畏艰难、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品质,并将艰苦奋斗作为自己的基本素养和政治本色,做好本职工作,主动挑起重担,真抓实干办实事。年轻干部是干部队伍中的新鲜血液,作为党的青春力量,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摒除惰性思想,坚持把“对党忠诚”作为提高工作能力的“基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展现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5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4915.html

(1)
上一篇 2023-09-26
下一篇 2023-09-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