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雪”中做“松柏式”干部

“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松柏之志,有韧不移,古往今来,文人墨客歌以赞松,诗以咏柏。松柏四季常青,以昂首挺胸的豪迈之气傲立于风雪之中,党员干部应具备“松柏式”的人格,越是困难时刻,越要一往无前,守好初心、担当使命,如松柏一样成长。

培铸“不以时迁者,松柏也”的松柏之志。党员干部要和松柏一样坚守本心,向着正确的目标勇往直前。“岂不罹凝寒?松柏有本性。”党员干部要时刻紧绷思想之弦,和松柏一样,不论境迁,不为物惑,不变初衷。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立身如松,坚守底线,坚定理想信念,常怀对党忠诚,做好人民公仆,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要如松柏一般屹立,淡泊名利,爱岗敬业,诚信友善,永葆党员干部“立身如松”。

砥砺“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的松柏之躯。四季常青而不衰、经风傲雪而不败,皆松柏躯干刚健勇毅。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员干部当如松,保持一身浩然正气,接好时代赋予的使命,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投身一线。寒霜冰雪,坚定初心,傲然屹立,困难苦楚,迎难而上,坚忍不拔,武装“智慧大脑”、深悟“宝贵经验”、锤炼“过硬本领”,时刻喊着“遇事跟我来”的号子、时时高唱“遇难我先上”的调子,以“舍我其谁”之行真抓实干、砥砺前行。

深扎“盘石青岩下,松生盘石中”的松柏之根。党员干部作为联系群众的“关键一环”,要不改党员本色,紧紧团结人民,做根植人民心中的“常青松”。“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党员干部要学习松树不畏“土壤贫瘠”,勇于扎根基层,融入群众,汲取养分,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了解群众、深入群众,主动为人民群众“遮风挡雨”。牢牢“根”扎到工作地方,把“心”沉到人民身上,用行动、坚守、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不平凡的风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明光市明南街道,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3206.html

(1)
上一篇 2022-12-08
下一篇 2022-12-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