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 常怀“三心”奋力跑好历史接力棒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新时代浪潮中,基层干部要乘风破浪赴山海,斗志昂扬展英姿,常怀“三心”奋力跑好历史接力棒。

感悟真理,筑牢根基,常怀“三日不读,口生荆棘”热忱之心,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重视学习是我们党与生俱来的鲜明品质,也是推动事业发展的一条成功经验。毛泽东精读《共产党宣言》,每一页上都注有密密麻麻的蝇头小字;朱德秉持“不学习就会落后,就不能跟社会一道前进”的理念,孜孜不倦活到老学到老;邓小平一生与书相伴,以真理促实践。“学如弓弩,才如箭镞”。广大基层干部只有通过扎实学习,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智慧力量,才能让“箭镞”更加锋利,挽得一张强弓,在正确的道路上愈走愈远。

扎根基层,笃行不怠,常怀“民之所忧,我必念之”爱民之心,当好解民忧纾民困的百姓贴心人。“天地之大,黎元为先。”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基层干部“要自觉做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基层干部身在一线,是离人民群众最近、与群众联系最密切的人。“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干部要想做一根能“穿针引线”的针,不能只靠坐在办公室“遥控基层”,要真正深入田间地头,敲“百姓门”,说“群众话”,在“话家常”中,倾听群众“烦心事”,当好上级政策“传声筒”,用真心真情与群众拉近距离,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攻坚克难,勇往直前,常怀“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拼搏之心,敢为扛重担挑大梁的基层实干家。“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为了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当代愚公毛相林以身作则冲在前,耗时7年在悬崖峭壁上凿出绝壁天路;治沙英雄石光银倾尽积蓄,朝夕不倦,几十年如一日造林治沙,在沙海筑起“绿色长城”;最美格桑花张小娟遍访全县208个村的所有贫困户,用脚步丈量扶贫路。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马厩里养不出千里战马。基层干部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锤炼可堪大任的“铁肩膀”、“硬脊梁”,在真抓实干中奋发前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柏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9504.html

(0)
上一篇 2024-03-22
下一篇 2024-03-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