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奋斗之心 在基层“乘风破浪”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广大青年干部只有扎根基层、融入群众,经受吃劲岗位、重要岗位的磨练,挑过重担子、啃过硬骨头,在难事急事中经受摔打,在群众交流中感悟初心,才能在基层“乘风破浪”。

脚踏实地,扎根基层。从落实合作医疗、办理养老高龄等惠民政策中熟稔民生“礼包”,从倡导移风易俗、弘扬家风家教等文明实践中理解乡风“指标”,从参与疫情防控、文明创建、人居环境整治、换届选举等重点任务中体会治理“路径”。广大青年干部要在繁多的工作中理清思路、经受锻炼,把让群众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脚踏实地的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满意度。

融入群众,奉献自己。基层工作就是为群众工作,服务和奉献既是职责,也是使命。广大青年干部要深入基层融入群众,多走走、多看看、多问问,要“伸只脚到群众中去”,和群众同坐一条板凳、同吃一锅饭,面对面倾听民声,心贴心了解民意,零距离摸清民情,实打实为民办事,切实了解群众所想所盼所求,做到“干部脚上有土,群众心里不堵”。

感悟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对广大青年干部而言,这份初心是在田间地头、房前屋后为群众奔波,是在自我成长中为群众谋福利,是在群众认可中找到自身的价值。青年干部要在基层经受吃劲岗位的磨练,在小我和大我的不断实践中成长,在为民服务的过程中感悟初心,体会到坚定理想信念的强大力量。

基层不仅磨练意志,更能提升本领。在基层中“乘风破浪”是淬火磨砺,也是宝贵经历,更是广大青年干部在持续奋斗中书写的青春华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86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9773.html

(4)
上一篇 2022-07-20
下一篇 2022-07-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