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张桂梅”为榜样 助力乡村教育梦

教育事业,作为民族复兴的前提保障至关重要,国家经济发展,社会主义建设,离不开教育事业的发展和人才建设的支持。在2020年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上,教育事业的建设和发展,有助于我们更好、更快的达成目标。尤其在为乡村教育上,涌现出了许多令人感动、敬佩的典型人物。如我们熟悉的张桂梅老师,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以“张桂梅”为榜样,助力乡村教育梦。

学“张桂梅”精神,定初心。“只要还有一口气,我就要站在讲台上,倾尽全力、奉献所有,九死亦无悔!”“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张桂梅的这句话令人震撼,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不断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注重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掌握新的理论知识。自觉主动学,坚持学原文、学原著、悟原理,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在真学真懂真信、学以致用上下足功夫,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能坚定我们的理想信念,才能在实践中运用起来,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学“张桂梅”精神,悟初心。“改变大山里女孩的命运”,这是张秀梅决定办学的初心。大山里贫穷的女孩,在九年义务教育后,辍学是一种常态。但是,张桂梅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越来越多辍学的女孩能够重返校园。学习,是改变现状唯一的途径。张桂梅给大山里的女孩保留了走出去的希望,这也正是她最值得敬佩的地方。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真抓实干。就是要勇于担当,认真履职履责,树立担当的作风,敢做敢为,锤炼担当意志。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去,去奉献自己的一份力。

我相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我国的教育事业将会越来越好,越来越辉煌,我们的青年教师和人才将会越来越多的投身的偏远地区和农村的教育事业中去,将会有更多跟张桂梅校长、杨彩霞、朱玲玲老师一样扎根偏远地区坚守农村的老师涌现出来,为祖国的教育事业默默奉献者自己的青春与热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05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9774.html

(0)
上一篇 2022-07-20
下一篇 2022-07-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