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名 绽放理想之花

青年要前行,时代要发展,要初心再怀,信念在心,行动不止。青年干部是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当代青年应感受到肩上责任,制定奋斗目标,以时代的嘱托为风向标,朝既定目标跋涉奔赴,无惧险阻,成为不负使命的栋梁之才。

自知自心,其路则明青年干部需树牢坚定的理想信念“本根不摇,则枝叶茂荣。”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初心的本质要求。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切勿污染精神之“钙”,让“软骨病”的贪婪腐蚀自身,从而走上错误的道路,坠了“青云之志”。故此,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永葆蓬勃朝气、走在时代前列,只有点亮前进路上的明灯,有了理想信念,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剜腐肉、自我革命,才能做到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自己。

攻坚克难,改善自身青年干部需坚信奋进的超越精神。“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当今社会存在“躺平”式干部,在其位不谋其政、不实干不担当、对工作被动应付,面对任务左躲右闪,缺乏信心与斗志,这种以“虚”字当头的干部在污染干部队伍。广大青年干部应多一分“动如脱兔”的机警和敏捷,切实做到“在位善为”,不可“躺平”。必须要勇挑“千钧重担”,保持斗争精神“满格状态”不松懈;要战胜“躺平”心态、摒弃“佛系”行径;要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前行,要在追逐理想的道路上,抓住每一次锻炼的机会。

不畏艰难,奋勇前行,青年干部需夯实踏实的使命责任。骏马自知前程远,无需扬鞭自奋蹄。理想的征途必然是遥远的,但即使再遥远的路途,想要到达的人依旧会有前行的动力。青年干部用一片真情、一腔赤诚亲近群众,为民解忧,用实际行动诠释“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品格,真正和百姓同坐“一条板凳”。争做扎进大地的“根须”,拒当飘在水面的“浮萍”,在纷繁复杂的大千世界中不迷失方向,在遇到挫折的时候不丧失信心,自觉肩负起了年轻一代的使命与责任,不畏惧艰难,奋勇前行。

身背理想梦在何方,踏遍山河终归一方。纵然前途的路万般艰难,青年干部清澈的爱,也只为中国。让青年干部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向历史和人 民交出一份更加优异的新答卷。

(龙岩市永定区峰市镇  罗嘉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63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7390.html

(0)
上一篇 2023-04-19
下一篇 2023-04-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