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党内法规管党治党

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央党内法规制定工作规划纲要(2023-2027年)》(以下简称《规划纲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通知指出,《规划纲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今后5年中央党内法规制定工作进行顶层设计,是新起点上引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文件。《规划纲要》的制定实施,对于深入推进依规治党、推动党内法规制度建设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具有重要意义。

当前,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已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项重要战略任务,也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必选之路。而在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正案中增加“不断健全党内法规体系”的内容,则更进一步地提高了党内法规的权威性和约束力,有助于深化依规治党的实践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落地与深化。

依规治党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和核心,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其意义不仅仅在于规范党内治理,更在于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治理能力。因此,在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正案中明确增写“不断健全党内法规体系”的内容,强调了党内法规的重要性,为深化依规治党提供了指导思想和行动纲领。而健全党内法规体系,则需要政策法规的完善、制度建设的持续优化、人才培养的加强等方面的不断努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CLA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7391.html

(0)
上一篇 2023-04-19
下一篇 2023-04-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