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的必由之路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反腐败斗争关系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是一场输不起也绝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党员领导干部肩负重要职责,必须珍惜权力、慎思笃行,时刻警钟长鸣,保持清正廉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理想信念,必须从解决自身思想问题入手,不断加强自身思想改造,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一是必须增强理论修养。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把感悟思想伟力作为干事创业基本功、必修课,全面提升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能力,以思想向党的实际行动,恪守入党初心,践行对党承诺,诠释对党忠诚。二是必须提高政治修养。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凡事都要从政治上去考量,观大势、谋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能力,坚决做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必须深化道德修养。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培养良好的人品和品德,升华自身思想道德境界。把对党忠诚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从严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过好亲情关,防止身边人打着自己的旗号谋取利益。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守住交友底线,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正确选择个人爱好,坚决抵制各种低俗行为,切实把精神追求转化为个人修养的内在底蕴。

二是厘清权力边界,始终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清醒认识到,自己手中的权力、所处的岗位,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党和人民做事用的,只能用来为民谋利。我认为必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切实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一是必须坚持依法用权。坚决维护宪法法律权威,时时处处以宪法法律为准绳。按照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区委工作决策等重大事项,分管各部门在提交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审议前,必须履行领导审核、专题会议研究、征求意见建议、合法合规审查程序,切实不出现问题、不发生纰漏。二是必须坚持为民用权。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带头执行调查研究、联系基层党组织、联系企业、现场接待群众来访,扎实开展“走流程”,优化分管部门工作机制,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及时回应群众诉求。扎扎实实做好分管领域工作,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安全。三是必须坚持廉洁用权。作为领导干部,必须带头强化自律意识,带头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自觉规范自身言行,主动接受各方监督,始终对权力怀有戒惧之意,做到自省自警、慎独慎微,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三是严守组织纪律,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我认为必须坚持自我革命,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一是必须强化组织观念严守组织纪律。严密的组织体系是我们党不断成长壮大的根本保证,强烈的组织观念是党员干部走稳走好从政之路的重要法宝,只有心怀“我是组织的人”这一朴实情感,时刻做到保持一致而不另搞一套、维护团结而不拉帮结派、服从组织而不我行我素,为官从政才能保持定力,干事创业才能不偏方向。严明的组织纪律始终是党的事业发展进步的可靠保证,面对复杂的形势、繁重的任务,唯有强化组织意识、严明组织纪律,才能保证意志统一、步调一致,勠力同心谱写梅里斯事业发展新篇章。二是必须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主动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先进、争创一流,坚持真学善用,加力推进改革创新、强化市场思维、拓展对外交流,着力打破思维瓶颈,抓好分管领域重点任务,努力在竞争中赢得战略主动,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三是必须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制度,在工作中保持一颗平常心,坚持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注重以身作则,坚持简单、务实、高效的工作原则,主动担当作为,始终与班子成员保持清清爽爽的同事关系,引导带动分管干部把全部心思投放到谋划推动发展上,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新组工小王同学,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4137.html

(0)
上一篇 2024-02-28
下一篇 2024-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