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三亲三远”的清爽干部

重庆市开州区中和镇人民政府 张枭阳

近日,徐文秀同志在学习时报发表的《正确看待和使用“不粘人”干部》,引发广大党员干部深思。不粘人就是不阿谀奉承、不邀功诿过,展现的是坦荡无私、光明磊落、公道正派的崇高品质。青年干部,只有筑牢矢志不渝的初心、风清气正的本心、敬畏法纪的戒心才能清清爽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才能在挑重任、应急难时纯粹而有力。

坚守矢志不渝的初心,亲人民远“虚名”。党员干部是党的一面旗帜,党旗所向,便是民心所向,维护好人民利益是建党伊始直至百年征程的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的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作为党员干部,要始终同人民保持“鱼水关系”,把党的群众路线走深走实,真正做到心中装着人民,手里捧着人民,把人民的美好生活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要远离虚名,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立志是一切开始的前提,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的殷切嘱托,把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伟大征程上。

奉守风清气正的本心,亲正气远“邪气”。习近平总书记告诫青年干部:“党的干部都要有秉公办事、铁面无私的精神,讲原则不讲面子、讲党性不徇私情。”据中纪委有关报道,大部分贪腐干部走上不归路的原因就是没有淬炼好本心,在工作中,讲江湖习气而不讲政治正气,酒桌上拍桌子,拍胸脯表态,利用职权为所谓的铁哥们儿、好兄弟“开后门”“亮绿灯”,毫不顾及人民的利益,严重侵害集体国家利益。作为党员干部,要融入人民群众的圈子,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只有一身正气,为党为民,才能不受歪风邪气的侵蚀,永远做一名又红又专的人民公仆。

淬炼敬畏法纪的戒心,亲纪律远“关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强调:“讲规矩、守底线,首先要有敬畏心。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干部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严以修身,才能严以律己”纪律是对党员干部的约束,更是赠予党员干部成长成才的礼物,只有始终把党组织纪律挺在前头,我们的人生路才有明灯相照。牢记并遵守组织纪律,能保护我们不摔跟头,不走错路。党纪国法是我们党员干部一切行动的基本准则,唯有奉守敬畏法纪的戒心,始终把组织纪律停在前头,任何时候都不在公权力中谋取私利,才能纯粹清爽。戒心是最伟大的盾牌和最锋利的武器,只要坚守戒心,就没有人能玷污自己,党员干部亦能洁身自好。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0-21
下一篇 2021-10-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