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唱响青春力量

3月1日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强调,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年轻干部接好班,最重要的是接好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班。党员干部只有胸怀天下、志存高远,不忘初心使命,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才能拥有高尚的、充实的人生。坚定理想信念,必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的事,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无论顺境逆境都坚贞不渝,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

坚定理想信念,从来不是靠空谈,而是靠实践、靠实干,必须与现实的学习工作相结合。历史证明,我们党成立100年来,之所以能够带领和团结全国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胜利,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共产党人有着为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崇高理想和信念。给我国带来严重损失的反右派斗争严重扩大化,十年文革的发生都与当时部分共产党员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欲乘机打击自己的政敌,谋取私利有着紧密联系。而延安整风运动使全党经受了“思想上入党”的洗礼,为中国革命打开了胜利之门;世纪之交的“三讲”教育活动强党性正党风,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历史性跨越;新世纪以来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创先争优活动、党史学习教育等主题教育活动,继续统一全党思想、凝聚全党力量,为党带领人民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奠定了思想基础。从思想上建党、立党、兴党,始终保持思想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是我们党立于不败之地的制胜法宝。

当今社会纷繁复杂,隐藏着各种诱惑,坚守理想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每一个青年唯有将小我融入大我,把个人理想信念与国家、民族、人民的共同理想相结合,始终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四个自信”,树牢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才能勇立潮头不褪本色,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谱写出更加辉煌的青春乐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Meters,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2208.html

(0)
上一篇 2022-04-18
下一篇 2022-04-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