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初心坐标”做新时代“行”“者”

江苏省常州市经开区社会事业局 王吉

近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大国担当。奔赴新的赶考路,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知行、力行、笃行、践行初心使命,找准“初心坐标”,做新时代“行”“者”。

找准“忠诚坐标”,做知行的信仰者。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百年前,陈望道同志在翻译《共产党宣言》时“蘸着墨汁吃粽子,还说味道很甜”,李大钊怀揣救国理想为国为民奔走,马克思主义信仰加速传播,用理想之光指引前行之路,用信仰之火指引民族伟大复兴。广大党员干部要在顺境时不骄傲不急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细细体悟“百年党史”这本终身“教科书”,补足精神之钙,确保理想信念内化、深化、强化。在逆境时不消沉不动摇,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到实践去,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当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知行“守心人”!

找准“奋斗坐标”,当力行的践行者。中国共产党人一路走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广大党员干部要沉下心、俯下身、下基层、进家门,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安居乐业放在心上。弄清楚“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坚持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忧,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称心人、暖心人。始终依靠群众、相信群众、服务群众,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断当好新时代赶考路上的力行“守夜人”。

找准“斗争坐标”,当笃行的实干者。“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在革命、建设、改革的不同历史时期,周恩来、焦裕禄、黄文秀,一个个鲜活的名字,他们用生命实践使命,用热血书写忠诚,共同写下了中国人民的精神脊梁,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踏步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广大党员干部要在面对未知的风险挑战、艰难险阻,要当好笃行“守路人”,坚决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严守政治规矩,将代代相传的“精神谱系”,融入于血脉,传承于基因。摒除一切政治上的干扰,消除一切政治上的疑虑,秉承伟大的建党精神,要勇于自我革命,绘矢志奋斗的忠诚、坚如磐石的初心,在新时代赶考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