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今天你“栽树”了吗?

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古河镇人民政府 邓丽娜

        种下一片绿,收获满眼春。阳春3月正是播种的好时节。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义务植树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党员干部也应该栽下一棵终身为党、全心为民的“树苗”。我们要以“爱国为民”作土壤,把“初心使命”当养分,用“忠诚担当”来浇灌,让这棵“树苗”健康成长。

       以“爱国为民”作土壤,让这棵“树苗”植根大地、向阳而生。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是对国家和人民所表现出来的深情大爱,是对国家一种高度认同感和归属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的集中体现。这种家国情怀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共产党人与生俱来的政治品质。前有古人“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的宽阔胸襟,后有来者“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壮志豪情。岳飞精忠报国、林则徐虎门销烟、董存瑞舍身成仁、赵一曼宁死不屈……中华民族的史册上爱国为民的典范比比皆是。作为历史的接班人,党员干部当心存大爱、情系人民,涵养深厚的家国情怀,让这棵不一样的“树苗”向阳而生,植根在祖国大地的每一寸土壤,让这“树苗”在“爱”的土壤里生生不息、代代相传。

        把“初心使命”当养分,让这棵“树苗”扎根沃土、茁壮成长。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共产党人永恒不变的初心和使命。带着这份初心和使命,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换来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让我们迎来了胜利的曙光。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党员干部应当继续传承和发扬革命大无畏精神,永葆初心、担起使命,到基层这片广阔的土地上去挥洒青春和汗水。要学会下沉一线俯下身、脚踏黄土手沾泥、眼睛朝下弯下腰,带着真情真心真意与群众打成一片。要立足实际谋发展,立足岗位谋出路,常怀勤政之心,常思发展之策,为家乡建设建言献计,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要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责任在肩,使命必达”的坚定信念铭记在心,把初心使命当“养分”,让这不一样的“树苗”牢牢扎根在基层这片肥沃的土壤里茁壮成长。

        用“忠诚担当”来浇灌,让这棵“种苗”坚韧向上、枝繁叶茂。忠诚干净担当是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忠诚就是要做到心中有党、对党忠诚,保持了忠诚,关键时刻才能靠得住;干净,就是要清正廉洁、一尘不染,做到了干净,才能赢得群众认可;担当,就是要牢记责任、恪尽职守,敢担当、善担当,才能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党员干部肩负着政策的上传下达和贯彻落实的重任,是离群众最近的人,也是群众最信任的人,无论何时何地何事,我们都应该将“心底无私,天下为公”的座右铭牢记在心,自觉做到立场坚定、作风正派、素质过硬。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无论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善作为、不避难、勇担责,用“忠诚担当”来浇灌,让这不一样的“树苗”坚韧向上、枝繁叶茂。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党员干部们,今天阳光明媚,处处鸟语花香,大家这不一样的“树苗”栽好了吗?

(0)
上一篇 2021-03-12
下一篇 2021-03-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