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立春时节要做到这“三立”

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委组织部 张新立

癸卯兔年立春已到,万物复苏,生机勃勃,滚滚向前。《左传》云,“太上有立德,其次有立功,其次有立言,虽久不废,此之谓不朽。”宋大儒张横渠曰,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可见,自古以来,立春就是一个重要节气,党员干部要过好自己的立春节气,真正以责任担当立心、立命、立足,开启宏“兔”新赛季,实干争先,奔跑逐梦。

固本培元“立心”,夯实理论根基。强化理论学习。务必时刻绷紧理论武装的弦、坚持正确思想指引。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政治责任,以理论上的清醒和坚定,保持思想上、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飞入寻常百姓家”。抓好党性修养。切实把党性修养这门一生的必修课修出好成绩。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涵养为民情怀。不但要把“为人民服务”挂在墙上、记在心里,更要落实在一件件具体的行动上。要表里如一、知行合一、始终如一地为人民服务,要与人民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及时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担当尽责“立命”,凝聚奋进合力。扛起责任担当。务必清醒认识当前“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加速”的局势,以实干立身凭实绩说话,立志干事创业,做革命的一块砖、一颗螺丝钉,在“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开年开工”“拼经济”“优服务”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人生价值。聚力狠抓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一年之计在于春,要从年头就明晰全年任务,抓住要点,照单执行,在各自岗位上扎实工作,发光发热。要跨山下水,走进田间地头,做好调查研究;要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剖析原因、着力解决问题,做到马上抓落实、马上去推动、马上就反馈。坚持团结奋斗。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面对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的情况,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务必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向前冲,不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慎独自省“立足”,守住细节底线。守住廉洁底线。细节决定成败,底线不容突破。要严守中央八项规定、恪守纪律规矩底线,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要求,“算好人生七笔账”,始终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真正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筑牢拒腐防变防线。牢记法纪底线。要带头模范遵守党纪国法,主动依法依规办事,自觉抵御各种诱惑,珍惜岗位、珍惜家庭、珍惜眼前,根除“小算盘”“小圈子”思维,在原则面前不让步、不退缩、不打折扣。勿忘安全底线。要强化风险意识,深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平安建设工作责任,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严格执行保密工作制度,及时排查化解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安全生产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临危不乱、化险为夷。

(1)
上一篇 2023-02-10
下一篇 2023-02-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