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生如夏花绽芬芳

江西省新余市委组织部 胡谷城

当蝉燃烧火热的激情唱出夏天的时候,夏日之花也热烈绽放了。它们纯洁、热情、执着、友善,不因酷热而放弃盛开,更不会为了求得人们的赞誉而矫揉造作,争风吃醋,相互踩压。泰戈尔曾说:“生如夏花之灿烂。”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做一朵绚烂的夏日之花,让自己的人生芬芳扑鼻。

做一朵忠诚的向阳花,“倾阳一点丹心在”。从田垄出土到开花结果,从晨曦微露的黎明到残阳似血的傍晚,向阳花一生都在追逐光明,一生都在用微笑向太阳表达自己的忠诚。乘上历史的马车,穿越时空,朵朵“向阳花”在阳光的照射下格外耀眼:那是遭受酷刑而坚贞不屈、乱刃加身而宁死不跪的陈延年;那是把生命交给党,坚信中国一定有个可赞美的光明前途的方志敏;那是朝如青丝暮成雪,一心只为“两弹”成的邓稼先、钱三强、赵九章……一朵朵忠诚、担当的“向阳花”汇成了金色的花海,托起“中国号”的巨轮在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行稳致远。让我们加入这片金色的花海吧,成为其中的一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的一腔热血和不懈奋斗去践行对党、对人民的无限忠诚。

做一朵为民的桔梗花,“病与衰期每强扶”。桔梗花安静清雅,虽没有蔷薇的明艳、牡丹的华丽、百合的高贵,但却能作为一种药材为人们治病除害,有消痈排脓、止咳消炎的功效。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作为党员干部,我们不能在“光环”的笼罩下迷失自我,更不能被献花掌声所围猎,而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厚植为民服务的情怀,提升为民办事的能力。要心里始终装着人民,勤下基层调研,多与群众交心,深入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做到精准开方,用心做好解民忧、纾民困、惠民生、暖民心的实事,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做一朵芬芳的茉莉花,“沉水熏成换骨香”。茉莉花洁白纯净,没有一丝杂色,犹如一尘不染的天使。纯净之下又蕴藏着一股淡雅的香气,沁人心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每个领导干部都应慎独慎微,从小事小节上加强自身修养,从一点一滴中自觉完善自己。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有茉莉花的洁白纯净,清清白白为政,干干净净做事,牢固树立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为微利所诱惑、不为声色所沉迷,始终坚守廉洁自律的底线。我们还要有茉莉花的淡雅之香。“君子之德风,小人之德草,草上之风,必偃。”党员干部在全社会具有风向标作用,能否展现良好形象,直接影响着党的形象和社会的风气。因此,我们要加强自身修养,在思想境界、道德品质等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校准人生坐标、奋斗方向,在道德建设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各项工作中走在前、做表率,如芬芳的茉莉花一般,用沁人的清香去净化社会的每一个角落。

美丽的生命总是如花儿一样,把芬芳绽放给最绚丽的人生。党员干部们,让我们做一朵夏日之花,在这个激情火热的夏天尽情绽放吧!心有夏花绚烂,人生路上定是花红叶绿!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6-29
下一篇 2021-06-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