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佳慧:力戒形式主义 坚持真抓实干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十起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充分彰显了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告诫广大党员干部要杜绝形式主义、坚持真抓实干。

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从实处着眼、用实干考量、用实绩说话,才能铲除形式主义生根接枝的土壤,也才能让形式主义问题得到及时整治。

从自身找问题症结。很多人抱怨上级、谴责下级,似乎问题都是别人造成的,痛骂者众但破局者少。如果每位干部在工作中,都能想一想事干得对不对,是否立足实际、尊重规律,看一看实际成效如何,是否既管当前、又利长远,那么形式主义就难有可乘之机。

培养实干务实之风。虚花结不出实果、花枪敌不过真枪,破形式主义之弊须兴真抓实干务实之风。要牢记让人民满意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站在老百姓的这一面,才能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要把自己摆进去,实事求是、求真务实。

历史不会辜负实干者。不采华名、不兴伪事,踏实做好每件事,把党的好政策绵绵密密地落实到广大群众中去,定能涉过更险的滩、啃下更硬的骨头,不断创造新的佳绩。

(中江县普兴镇 索佳慧)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基层之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5554.html

(0)
上一篇 2023-09-29
下一篇 2023-09-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