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在乡村工作中发光发热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农村要发展好,离不开好的带头人。基层党员干部处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线,具有与当地农村群众亲近的天然优势,在群众中有很强的号召力。因此,党员干部要带头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当表率、树榜样,助力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是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把人民的希望当作自己的奋斗目标。

党员干部带头做好乡村振兴,理解政策是出发点。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乡村振兴战略顺应了亿万农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具有广泛的现实需求和深刻的时代必然性。党员干部只有在理解乡村振兴各项政策的基础上,才能从工作实际出发,为群众解读各项农村工作,获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乡镇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可以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远程教育等方式及时“充电”,不断丰富自身农村建设知识体系补齐自身短板,提升理解政策、找准产业的能力。

党员干部带头做好乡村振兴,找准方向是关键点。党员干部要深入农村基层开展调研,分析市场需求趋势、研究自身发展态势,找到乡村振兴的发展突破口。党员干部要坚持苦干实干,树立机遇意识,充分发挥在资金、技术、项目、信息等方面的优势,带着群众找信息、闯市场、变观念、调结构,帮助群众增收,实现更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党员干部要坚持能干巧干,强化创新意识,立足农村乡村独特质朴的生态人文资源,借鉴“李子柒”“华农兄弟”等农村网红的成功经验,讲好农村故事,打造农村品牌。

党员干部带头做好乡村振兴,带动群众是突破点。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立事事争先的精神,在群众中形成正面引导。党员带头干,群众跟着干,在比学赶超中迈出乡村振兴的步伐。党员干部要积极发掘“身边人”的典型案例,开展“先进个人”“美丽庭院”评比,树立正面形象,以身边事引导身边人,充分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凝心聚力助力乡村振兴。

基层党员干部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中坚力量,不仅要有为民服务的坚决信念和坚定毅力,还要拥有过硬的业务工作能力,扎根乡村,在乡村工作中发光发热。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51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1613.html

(0)
上一篇 2023-09-07
下一篇 2023-09-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