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条被子一条心

《半条被子》是2016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深情讲述地一个故事。讲述的是红军长征时期,3名红军借宿湖南汝城县沙洲村村民徐解秀家中,为感谢留宿一宿,更因徐解秀家家徒四壁,没有御寒的被子,只有一块破棉絮,于是在临走的时候,将自己唯一的一床被子剪开成两半,将半条被子送给徐解秀的故事。

军民鱼水情深,我们共产党员的初心:就是要时时刻刻将人民群众的需求看到眼里,记在心上,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一要为群众做实事,要拿出能够遮挡风寒的“半条被子”,而不是现场信誓旦旦的承诺,回头没有期限的研究,到最后在人民群众的期盼中,不了了之。二要行动快,不能拖拖拉拉,要面对问题,立刻“掏出剪刀”,“剪开被子”,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为人民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三要工作力度要大,要全心全意的开展工作,即使只有一条被子,那也要剪下半条给人民群众,而不是只考虑自己的工作难度,考虑自己的实际需求。四要工作要有针对性,要工作好。徐解秀家徒四壁,没有御寒的被子,所以送给她“半条被子”,而不是其他的物品。我们共产党员,要针对困难,面对困难,解决困难,而不是提供没有用处的支持。

半条被子是一个承诺,是一种传承。党的十八大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组织开展了声势浩大的脱贫攻坚人民战争,向着消除绝对贫困的目标发起总攻。2021年2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庄严宣布,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党把“幸福美满的好日子”这条新被子送给了全国人民,随之奉送的,还有完善的保障体系、平等的教育机会、安定的社会环境。

不过,我们要清醒的看到:在今天,虽然物质生活逐渐富足,已经不需要“半条被子”,但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人民群众的需求也在不断的发生变化。2012年11月15日,刚刚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的习近平同中外记者见面。总书记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因此,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与时俱进,要主动了解人民群众的新需求,要及时的发现并解决新困难,送出自己的“半条新被子”,与人民群众,永远一条心。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最终结果,就是党和人民群众“半条被子,一条心”、“鱼水情深心连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巷子里的猫,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3443.html

(1)
上一篇 2021-06-29
下一篇 2021-06-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