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粽心”攻陷“忠心”

毛泽东同志曾言:“可能有这样一些共产党人,他们是不曾被拿枪的敌人征服过的,他们在这些敌人面前不愧为英雄的称号;但是经不起人们用糖衣裹着的炮弹的攻击,他们在糖衣炮弹面前要打败仗。我们必须预防这种情况”。朴实的话语却蕴含着深刻的道理。纵观近年来的一些反腐案例,我们不难发现,每逢重大节假日,中央纪委始终坚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问题,释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

现在端午节来临,身为党员干部更是应该给自己敲响警钟,不能让“粽心”攻陷“忠心”,让“节点”变“劫点”,让节日成为“四风”的高发期。

莫让“贪婪粽”攻陷廉政“忠心”。有一句俗语说得好,“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自溺。”虽然在节日里,走亲访友是节日的习俗,但是如果借着“习俗”而行“俗事”大搞“权钱交易”,那么就使得节日变味,使得自身“变节”,蒙蔽了党员干部廉政为民的“忠心”,让贪欲玷污了节日本该有的韵味。党员干部应该常思“廉洁”之道,莫享贪欲之乐。

莫想“名利粽”,攻陷信念“忠心”。拨开香甜的粽子,就能看到被包在里面鲜红的“枣子”,这是粽子的“红心”,那么党员干部的“红心”呢,就是身为党员干部坚定不移的信念。有道是,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所以,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真正学到脑子里、融入血液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只有坚定信仰,才能不为诱惑所动,才能不让“糖衣炮弹”攻陷!

莫思“放纵粽”攻陷律己“忠心”。但凡包过粽子的人都知道,之所以粽子香甜可口,馅不外露,是因为粽子馅和粽子叶用一根线紧紧包裹着,而同样身为党员干部要想合格,就应该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有道是打铁还需自身硬,外部的监管与约束只是“镇痛剂”,祛病良药还得靠自律。智者不为非其事,廉者不为非其有,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自我修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方能不为利益诱惑所动。

端午过节,粽子非清香无以高端,端午自律,唯清廉无以致远。本来只是传统习俗节日,莫让节日变“劫点”让自己“变节”,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要严格按党章党规和对党员先进性、纯洁性的要求,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穿上“防弹衣”,莫让“粽心”攻陷身为党员干部的“忠心”。

(0)
上一篇 2021-05-05
下一篇 2021-05-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