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沉下去” 民心“暖起来”

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茶地镇党委 江璐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党员干部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沉下去”意识、摆好“沉下去”姿态、掌握“沉下去”本领和功夫,让民心“暖起来”。

强化“沉下去”意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让民心“暖起来”。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基层治理是否有效,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现和维护。党员干部,尤其是基层党员干部,距离群众最近,更要加强“沉下去”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转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不仅要踏进群众的门槛,更要走进群众的心坎,真正实现服务民生“零距离”,让民心“暖起来”。

摆好“沉下去”姿态,以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决心,让民心“暖起来”。姿态是指容貌神态,物体呈现的样子。在党和人民最需要、汛情最严重、抢险最困难的紧要关头,是广大党员干部乘风破浪、踏浪前行的逆行姿态;经过8年持续奋斗,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是千千万万个扶贫干部吃苦耐劳、合力攻坚的奉献姿态……站在新的历史征程上,党员干部要摆好“沉下去”的为民服务姿态,走进群众家中,面对面了解群众生活状况和真实诉求,扎扎实实为民服务,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民心“暖起来”。

掌握“沉下去”本领,以脚踏实地加油干的担当,让民心“暖起来”。“人才自古要养成,放使干霄战风雨。”新时代,党员干部想要成长成才、更好为民服务,必须用好基层能力提升的“大课堂”“大舞台”,到重大斗争中经受锻炼,在克难攻坚中增长胆识和才干,只有这样,才能具备干事创业的硬本事和真本领。“干部干得好不好,群众最有发言权”,作为党员干部,就是要把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工作的“风向标”,锻造“沉下来”的工作作风,掌握“沉下去”的本领和功夫,把心沉下去,把行动沉下去,以脚踏实地加油干的担当,让民心“暖起来”。

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关键。党员干部只有真正“沉下去”,才能让民心真正“暖起来”。

(0)
上一篇 2021-02-23
下一篇 2021-0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